撰文@阿暐
想知道你的馬雅太陽圖騰?可以到馬雅部落:http://www.lawoftime.org/decode/decodekin.php,輸入西元出生年月日。

 

紅地球 紅地球(Red Earth)

初看紅地球還以為是連鎖泡沫紅茶店名,但馬雅曆中的紅地球可是具有導航的能量、不斷要求自己進化、更是大地之母的象徵。紅地球們渴望大自然的呼喚、也擅長於傾聽、作為他人與自我的療癒力量,適合在假日走出戶外、爬山、看雲、整個大地就是你的懷抱,等待蓄滿能量之後,你也會成為他人最忠誠、舒服的依靠。看電影對紅地球們來說,也是蓄積能量的來源、不論是溫暖、或悲傷,都能讓你在電影中找到更大的力量,與自我療癒。

 

◎推薦「紅地球」們的溫暖悲傷雄影片單:

《兔子的日落大道》(Crulic– The Path to Beyond):孑然一身漂泊於異地的兔子,在不公義的牢獄與社會歧視中,連死亡都不足以說明內心的傷痛,尤其溫暖而詼諧的旁白,更令人鼻酸、落淚,讓紅地球們感動不已的「人間不喜劇」。

《隨風而弒》(Just the Wind):就只是風聲啊!女兒不愛說話、兒子整天翹課,吉普賽的母親好難保護她的一雙兒女,當女兒遭遇生命中最大的痛楚,母親只能輕輕說著:「那只是風啊!」所有的悲傷無助,真能隨風而逝?

《夏娃的身體》(The Rest of the World):我們還是三姐妹嗎?我懷孕了、他自殺了、姐姐又開始歇斯底里、妹妹不想面對真相,夾在其中的我,該怎麼辦?我們是三姐妹吧!我只能心中默念,期待我們三個人擁抱在一起時刻。

《超級英雄已死》(Death of a Superhero):我,十六歲;我,死亡正隨著癌正啃食青春;我,只有畫筆和超人陪伴我;我,渴望有首歌〈For you〉。我在青春期的邊緣,我快告別超級英雄故事,我不想一個人,我要飛翔!我要,活著,好好的。

《311後的朋友們》(Friends After 3.11):岩井俊二的反核電影,除了嚴肅議題之外,依舊是「光」與「音樂」的印象派,他帶來全然不同的反核語調,訴說著關於日本島嶼的悲傷,還有他的一群朋友們,帶來的和煦溫暖。


 

藍手藍手(Blue Hand)

藍手具有超凡的創造力、無論寫小說、劇本、拍電影、畫畫、設計新商品,你都具有超乎旁人的潛力,對你來說,看電影不只是培養你的美感能力、更是捕捉一切靈光乍現的重要時刻,你渴望與導演對話、與創作者聊天、因為那是你的靈感來源,總有一天,你也可能成為他們的其中一員,特別推薦所有高雄電影節的導演講堂,這是你激發創作能力的重要機會。

 

◎推薦「藍手」們導演講堂雄影片單:

《EVA奇機世界》(EVA):創下西班牙影史最高製作成本、入圍西班牙奧斯卡「哥雅獎」12項大獎,年輕導演凱克麥羅將隨片來到高雄、與影迷近距離分享首次執導演筒的創作心得。

《超時空徵友啟事》(Safety Not Guaranteed):美國獨立製片界的喜劇大師柯林崔弗洛帶來新作,不但拿下日舞影展最佳劇本獎、也被認為是今年全美最令觀眾愉快的電影,幽默詼諧、全身充滿喜感的柯林崔弗洛將帶給影迷開心暢快的導演講堂。

《苦澀的種子》(Bitter Seed):以印度小農遭美國跨國農企業剝削、導致每半小時一個人次的速度選擇終結生命,至今已有25萬人因此走上絕路,導演米查普雷德帶來他對農業全球化的觀點。

焦點導演「石井岳龍」:以華麗龐克風格攝影美學著名的日本「電影狂人」石井岳龍,帶來從影34年以來的八部代表作品,包括停鏡十年、隱姓改名、再重返影壇的新作《沒有人活著嗎?》。

焦點導演「富田克也」:甫以《失樂園輓歌》拿下南特影展最佳影片、被認為是日本電影新一代的社會良心,更被視為日本下一個明日之星,他並為高雄影迷重新剪輯一鳴驚人之作《雲之上》導演特別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f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