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自己能參加青少年評審會議是一件很幸運的事,因為我在其中不但對於短片有了初步的認識,還可以接收到各式各樣的見解,像是《second hand》不但有二手貨的意思,它還隱藏了把時間握在手中的意思、在《卡小姐的鯨奇之旅》中會那隻藍色小鳥所代表那麼多重的意義、以及對超無聊短片《生命之重》的那不可思議的讚美……

   其中,我最喜愛的則是楊力洲導演所拍攝的《甦》,我跟會議中的一位同學一樣喜歡那藉由音樂和生命調和而成的形式,就如同一開始導演先把人生的頻率和震波的頻率結合:音樂,是使人們的心靈感到平靜的一種慰藉;但311地震,則是使日本人的夢魘盟翻的源頭,將兩種極端事物組合在一起,那火花對我的刺激是非常深刻的。畢竟,要從萬丈深淵爬上來是非常困難的,我打從心底敬佩那些人,並由衷得祝福他們在未來能有好的人生。

   這整部影片就如一首歌一樣,而也許就如其中一位同學所說得一樣,那把花丟入海中的片段跟音樂一點關聯也沒有,但以我的角度來看,這是一種如間奏般的表現方式,導演在那一段中表現了對所有亡者的哀悼,甚至我認為那束花也可能存有對於命運感謝的成分,以另一個角度來看,他們不也是幸運的一群,因為他們還活著,如同其中拍攝椅子下雪漸漸消褪的那一幕,那些受害著的陰霾也隨著合唱得過程漸漸溶解,雖然其中有數不盡的悔恨、悲愴、自責,但生命就像震波樣有上下起伏,而感謝則是唯一的救贖…..感謝自己還有什麼,而不是在意自己失去什麼,這,大概是楊力洲導演想傳達的吧

   這部短片沒入選真得很可惜,因為我真得非常喜愛這部片子,期待下次能看到楊力洲導演拍出更令大眾喜愛的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f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