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十六部作品,《二手奇蹟》真的是一部亮眼的作品

卡通的手法,在畫面上有著一種簡單的感覺,簡潔有力的演出故事主人翁截然不同的兩種生活

一是簡約、安恬的生活,一是忙碌、高壓的人生,在同時間點下主角們過著屬於他們步調的人生,透過畫面的切換讓人

知曉何謂匆忙何謂悠閒,接著主角們有了交集,重視效率的一方,一開始他似乎是以一種帶輕視的目光看著對面過著收集回收物的夫婦,但漸漸地,他發現忙碌的生活帶給他的物質生活並不能真的滿足她,他需要安靜!終於,快要被匆忙的生活壓垮的他,在一個下著大雨的夜晚,他從他們身上學到了享受生活的真諦。

故事非常貼近生活在都市叢林中的我,看著主角,我就像看著未來的我可能成為的樣子,是否忙碌的現代人已在生活中迷失了努力的目標,只盲目的努力再努力,卻忘了人生只有一次,體驗生活中的每個片刻,享受自己努力帶來的成果,才是我們一開始也是真正想要。

影片中特別的是以「時鐘」貫串整部影片,不只代表了故事主角生活的忙碌,從時鐘滴答滴答的聲音中讓觀眾進入他忙碌的人生,但比較起來在老夫婦的世界裡時鐘並不代表什麼特別的意義,可以成為打毛線所用的針或手推車的輪子,這告訴我們時間的流逝對兩方的影響與對他們的意義,也暗示了兩方對人生的態度。

看完二手奇蹟,他燃起了我心中對電影的熱愛,更為我一整天的影評人初體驗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f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