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
文/王逸詩

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
一個雙子座導演的內心對話

今年高雄電影節的閉幕片『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未演先轟動,連正式上片日期都還未定,強烈的電影風格與故事話題性已席捲了眾人目光。

 

才女導演王逸白耕耘十年,一圓電影夢的首部電影長片『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充分展現其雙子座內在強烈性格與甜美外表極度衝突的特質,全片影像華麗繽紛、主角們更是俊美的猶如漫畫人物,但故事議題卻直指人性在親密關係中最幽暗、脆弱的層面,王逸白巧妙的將美麗表象與淺意識中親情、友情、愛情所承受的創傷結合,探討這些記憶對人造成的影響與如何療癒。

 

『微光』集結了多位新生代深具潛力的演員:曾珮瑜,李維維、黃志瑋、吳慷仁、劉至翰、紀培慧等,再由華人世界永遠的偶像鍾鎮濤壓陣領軍,在片中皆有超乎一般既定印像的不俗表現,多場大膽突破的情慾戲更是令人驚艷!

 

更令人驚訝的是外表清秀的女導演,卻選擇了探討MDMA(俗稱搖頭丸)與親密關係這個題材,藥物電影一向在國際影展中自成一格,卻從來沒有導演用藥物所造成的特殊親密感來演繹人對愛的強烈渴望。對這樣一部風格獨特的愛情電影,導演笑稱這也是另一個她的雙子座性格在作祟的鐵證:「我想要探討大家不敢、也不願意面對的問題…因為所有解決問題的第一步,都是要看見問題不是嘛?」

 

『微光』探討人性的深沈議題,但導演手法卻異常生動活潑,自由輕盈的穿梭在卡漫、廣告、電影的敘事語言,讓這部色彩濃郁的電影藝術與商業性兼具。「因為我本身無法嚴肅太久,所以總是想要笑著看待哀傷,甚至在衝突中自嘲。我花了很久的時間,讓這部電影是一部好看的電影,我相信一般人能在這些愛情事件關係中,看到一些身邊的影子,因為這些愛情大戲每天都在我們身邊重覆上演,而對藥物次文化有研究的人,相信也能在這部片中看到我們團隊對MDMA影響人身心的探討,這是一部會讓人一想再想,印象深刻的電影」,「絕對不會睡著」她補充。

 

對於床戲的尺度,她很輕鬆看待「情慾本來也是親密關係中的一部份,要全面的探討親密關係就不能避諱談情慾,我跟演員們的溝通都很健康,大家都想要拍出美、不做作的床戲,如果床戲讓人看了不舒服、尷尬,那還不如不要拍,要拍就不要扭扭捏捏,我蠻幸運的,很順利的就跟演員們達成共識…」說到這裡,王逸白雙子座的特質再次發作「不過我個人覺得其實幾場床戲的感覺都很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f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