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對談不多,卻充滿的畫面張力穿搭著關鍵性靈魂配樂的好電影。
轉山」是本前幾年暢銷書籍,若是常年有關注在旅行相關資料的人,或許有聽過或拜讀過這本書。當然爾,我也在前幾年在誠品暢銷書排行榜上拿取閱讀過;但或許是個視覺取向的人,對於滿篇的文字穿搭少許幾頁的照片(或許沒有?!) 擔心購買後沒有足夠耐心看完它,稍嫌退卻後,終究是把書放回架上。

在今年高雄電影節片單公告後,「轉山」二字出現在片單上,讓我懷著略顯興奮的心情點入,觀賞預告片後,主角那股全力的前進力量,搭配清主角配樂,透過影片打動我的心,對於這篇故事使用電影全新展現;讓我又重燃想探究的慾望,隔日立馬購買票卷。

電影開場交代了這份旅程的起點;一位非腳踏車旅行的狂熱者,對於至親的哥哥過世,無意注意到他的騎行計畫,他決定替他上路,代(帶)他走過這趟規劃的旅程,主角(書豪)自麗江騎行至拉薩,決定出發的那一刻有前進的心,卻有更多的不安,朋友擔憂與勸阻,讓他一度躊躇不定,最終還是踏上計畫中的旅程,情節忠實呈現獨身旅程上內心上對於不熟悉「人」與「事」的不安,主角心情的轉折,路程上,旅伴的協助與陪伴,與當地人家相處,不同的文化衝擊…等,這一切路程的故事,在電影拍攝中不以對話來做主軸呈現,而是讓畫面傳達這一切給予觀影者。是部讓我震攝於無限美景同時又充滿感動的好影片,推薦給大家!11/4日,快衝票吧!

 


MEI 2012/10/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轉山 素人影評 MEI
    全站熱搜

    kff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