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家的掌聲下,每個人依序上臺,領取這個青年評審團活動的紀念品。並在最後,以燦爛的笑容,讓合照成為最美麗的ending…...

接受了10個小時的訓練,在鄭秉泓老師的教導下,從電影的拍攝技巧乃至電影的發展,我都有了較深的認識;在電影內容這方面,我也比較能精確的發現導演所提供的線索,而這些準備,都是為了最後的電影評審會。16部影片,將近三個小時,各個小評審們全神貫注,不放過導演留下的蛛絲馬跡,就是希望能體會出影片的箇中滋味,試圖去瞭解導演想傳達的深層意涵!

看完影片後,就來到了成果驗收的時候了,每個人都對16部影片評分,並且要想辦法去說服別人支持自己最有感觸的作品,一場場激烈的論戰於焉展開,贊成的一方,大家合力得將影片的優點一個個說出,每個人都致力於將作品的優點敘述清楚且完備,甚至在過程中,有位同學的發現,也令鄭老師驚豔;而反對的一方,則是將電影的不足之處一一挑出,不論是多麼細微的缺陷,皆無所遁形。其中,我也熱烈參與《殘酷機智問答》《蒼蠅王》以及燈泡愛情故事的討論。在《殘酷機智問答》中,我積極的想讓這部影片獲得大家的支持,可惜我的言語仍無法說服他人,最後以失敗收場……不過幸好老師也看好這部影片,至少讓我獲得一些安慰。

經過了大家的密切討論後,優勝的作品也被選出來了!雖然這部作品並非我最喜歡的,但我覺得它也是個很優秀的作品。當然,也還有許多傑出的作品沒有被選上,所以,也希望大家能跟我們一起欣賞導演的巧思、一起參與高雄電影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f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